行湘子

赌书消得泼茶香,当时只道是寻常

食言(记一个落水梗)

严重的失血开始影响到池震的视觉,脑子也渐渐变得不再清醒。

恍惚间,他似乎又看到陆离站在自己面前,透过烟雾,透过他的墨镜,透过两人之间种种的是非因果,直直的看到他眼里,然后很认真的说出那句:“救完她,我再陪你一起死。”


陆大队长,食言了啊……













一直觉得陆离是一个责任意识过于强烈又很害怕失去的人,父亲的入狱,张局、楚刀的死,和吴文萱的离婚……一桩桩一件件都是往他心上插的刀子。

但是好在他的心快被掏空的时候,来了池震这么个货补缺,补的可丁可卯,严丝合缝。眼瞅着这窟窿就要长死了,来这么一出儿,最后地铁站一刀子直接给人捅没了……

我是一个很爱设想悲观局面的人,所以曾想过,如果……如果吴文萱没救过来,池震又死了,还是那种陆离眼睁睁看着尸体被抬走的情况。那这人,是不是就真的只剩下个壳了,焊死的,任谁都再也打不进来那种。

于是我就很欠的想到了这个真。死掉的脑洞,梗是看了正鹅之前的采访,摩托车、吴磊和翟天临同时掉水里你救谁这个问题想到的。似乎好像大概也许还没人写过池陆的这个梗。

采访里正鹅说他会救老翟,不过陆离这种大概是会,emmmmm像上面那样吧。


PS:我总觉得陆离和秀一一样有自我毁灭倾向咋整【扶额



评论

热度(1)